MyShinyFairy

初谈哨兵向导

你二设就二设吧只要无关大局有些二设也挺萌,但你也不能二设的太离谱啊,是我承认你这文写的确实不错,但你既然说你是哨兵向导你起码也要尊重一下人家的原设定吧,不然我怕你误导刚入门的孩子们啊。
哨兵向导与abo是完全不同的概念,那种互相需要,互为唯一的终身执着是最大区别。之所以互相需要就是要互补,向导只在精神领域敏感而五感是与常人相同的。这很重要,毕竟如果按你所说,向导那么nb既精神作战又五感敏锐,那要哨兵何用?况且哨兵向导之间关于信息素的吸引是很微妙的,不要把它看成abo之间的那种本能。哨兵向导之间的吸引与依赖更多的是哨兵对向导精神疏导的需要以及向导在释放精神触丝时对周围环境无法自我保护于是需要五感发达战力强大的哨兵来保护。在这一点上哨兵向导比abo要复杂的多,也更让人沉醉。
向导的痛苦与不安主要来源于他们能感知到周围人的情绪与精神力,比如你走在街上那么你左手边的这个人是高兴还是沮丧你就能感受得到,不管你愿不愿意。但是当然,你并不能知道他究竟是为什么事高兴或沮丧,不然就成了读心术这种逆天的设定了。不过你可以看着他的眼睛给他精神暗示,比如你一会要去隔壁街的超市买个西瓜,快去吧不然马上就关门啦。那么很容易的,他会乖乖听你的话。这里强调一下,关于向导的五感,即嗅觉触觉视觉听觉味觉,是与常人相同的。他们并不能向哨兵那样听得到五百米外纸张翻动的声音,也不会被有些辛辣的食物搞得刺激崩溃。
而哨兵,因为过于敏锐的五感,常常带给他们异于常人的折磨和崩溃。想象一下,你甚至不能穿稍微硬一点的衣服不然你就难受的暴躁不堪,你也不能在吵杂的地方多待因为再普通的声音你也觉得刺耳。当然会有忍耐力卓越的哨兵小伙们能经受得住,这都是无数个日夜的忍所换来的习惯啊。所以这个时候,暴躁不堪无法被疏导的哨兵们就会需要向导们的安抚啦。向导会将自己的精神力探知到哨兵们的精神领域中,前提是这个哨兵没有排斥向导的这种探入。向导会对杂乱的精神领域进行疏导。这就是他们之间美妙的关系了,哨兵也需要向导,不是信息素或本能这种较为低级的吸引,而是情绪上,精神上,后来会上升到整个人的思想上的需要,他们只要没有进入狂躁症,就是清醒的并且有自主意识与选择权,不会因为本能什么的被迫吸引。
向导也如此,虽说向导在五感上的普通使得他们可能没办法保护好自己,及时遇见危险的到来,但他们也绝不是对哨兵有本能需求的,更不要说会违背自己意识的服从。向导在与某位哨兵结合前不会对特定哨兵有本能的吸引,只是会对相容性较高的哨兵有所感知,但一般来说向导与哨兵相容性较高的并不少见,概率也绝不会太低。所以遇到一个与自己相容的哨兵是正常的,顶多就是你知道哦,前面这位哨兵与自己相容,那么自己也许可以与他试试,当然不喜欢的话也可以不去。完全有自己的意识去选择,并不会遵循本能。而在结合之后,向导和哨兵互相能感受到对方,心灵上或者方位上,并且向导会因为哨兵在自己身边而感到安心,毕竟向导作为精神敏感的人在精神上对哨兵也是有依赖的需求的。而哨兵也是会有一些占有欲或是其他什么的。
最有意思的是,这种精神上乃至心灵上的连接与结合,使得哨兵向导区别于abo或其他设定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唯一性。一旦有人死亡,那么另一方一般会选择自杀,因为忍受不了那种精神上的剥离与哀痛。当然也有选择活下去的,只不过活得都不太好,或者说是很不好,哨兵会因为无法进行精神疏导以及对向导的想念而崩溃,是的结合过的哨兵一般很难再去接受另一个向导探知自己的精神领域,会主动去排斥。而向导会因为没有哨兵而不安痛苦,再换一个是非常不容易被接纳的。所以哨兵向导的结合具有唯一性与排他性,一旦结合,那就是一辈子的事了,与本能和信息素之类的无关,而是一种精神上心灵上乃至刻印在灵魂上的结合。

评论(2)

热度(2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