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hinyFairy

“我他妈这么喜欢你,喜欢了你这么多年!!喜欢你喜欢得都快疯了!你喜欢我一下会死啊!!”
赵遥远,小远,牛奶仔。
弟。

这几天攻克了《王子病的春天》这本书,看的时候一直很压抑,压抑着哭了很多次,毫无预兆的泪崩了很多次,因为代入感太强了,我能感受小远所有的感受,我就像另一个小远,不,我就是小远。他在初中的意气风发,呼朋唤友的风光日子,成绩优异却吊儿郎当。他在高中初期迷茫,后来不甘心的努力学习。他在大学沉迷游戏而挂科,后迷途知返步入正途却依然无力回天,成绩再也不是他的骄傲了。
感情上对爸爸再婚的恨和无奈,对那个女人的敌意。对朋友不再亲密熟悉的尴尬无力,对大学再也找不到知心交底的朋友的认知。
这些我都能感受得到并深有体会。
除了对哥哥的感情,我虽无法亲身体会,但思及小远的性格和人生经历,就好像我也经历了这些,我也是小远,我也有一个爱而不得甚至无法开口的秘密暗恋。幸福又痛苦,矛盾却不舍。小远如果真的自己一个人生活,真的会抑郁而死的,他不能孤独,他太孤独了。
逐渐形成的依赖,初次发现心情并有吻他的冲动,矛盾却甜蜜的挣扎,绝望的刻意疏远,忍不住的偷吻并被迫表白,假装已不爱的言不由心,最后,事已至此尘埃落定,一如既往的赵遥远风格,你结婚也不让你幸福不让你好过,于是摊牌,告诉你我一直都爱你,所以必须离开你。
这些天跟朋友聊天,三句话不离小远,说小远聪明的经商头脑,说小远家里复杂的关系,说小远无奈的大学状态跟我很像,跟很多人都很像,说小远的一切,觉得小远就是隔壁班的风云人物,一点也不遥远,就在我身边,我认识的或我认识的人认识的,就像跟大学同学讲我的高中同学,跟我的高中同学讲我的大学同学,他就是这样一个真实的人,真实存在着。
啊,总觉得还是有很多想说的说不完。

评论

热度(1)